首 页 | 研究所概况 | 科研队伍 | 新闻动态 | 科研状况 | 学术交流 | 成果转化 | 招生工作 
学术报告
2018年秋季先进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系列学术讲座(第128期)
添加日期:2018-11-29 作者:姚斌 来源:

 

报告题目:如何看机器人未来的研发趋势  How do I view the future of robotics development 
报告人:沙琪 (李群自动化公司CTO)
时间: 2018年12月7日  10:00-11:30
地点: 人工智能南楼329

 

本次讲座特邀机器人产业界创新型企业技术高管来校交流,欢迎老师和同学们参加。


个人简介:
沙琪,engineer-at-large。1982年台湾交通大学控制工程系本科毕业,1986年获得美国西北大学电机硕士学位。投入机器人行业 30+ 年。五个主要的专业经历:1)加入Unimation 负责 PUMA 机器人控制器开发,利用第一代 TI-DSP 实现 PUMA 的控制和动力学算法。2)加入 Staubli 和法国工程师合作开发第一代 RX-90 6轴机器人;同时利用它开发市场的运用。3)加入 Adept(现在是 Omron-Adept)负责带领研发团队,几个大的研发方向:直驱机器人(AdeptOne Direct-Drive),桌上型 SCARA,分布式控制器,以及各种高端运用功能,等等。4)创业,逼着自己转入市场/销售去见世面,主要跟进亚洲自动化市场。5)重操旧业,加入李群担任CTO。

报告摘要:
Controller - the brain 
• A miniaturization game - “a lump in the wire" 
• Distributed system, yet centrally controlled 
• Sensor fusion 
• “Easy to Use” - behavior driven “programming” 
Evolution of the body 
• Human-machine collaboration 
• Stackable links - robot becomes a commodity 
AI-fueled 
• Self-adapt, self-determine 
• AA - Artificial Awareness?

 

附:李群自动化是一家专注于轻量型高端工业机器人研发、生产、销售与应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制造企业、系统集成商、科研机构等用户,提供创新的机器人产品、服务与整体解决方案,构建智能化的生产系统及过程,提升企业先进制造力。

公司由世界顶尖机器人专家学者联合创立,掌握机器人控制、驱动、视觉等核心技术,建有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013年研发出全球首台驱控一体并联机器人;2015年独立设计并交付全国第一条全机器人自动化月饼包装生产线;2016年自主研发的SCARA机器人、Delta机器人荣获中国首批机器人产品质量认证;2017年推出新一代分布式驱控一体智能机器人控制器。目前公司生产的第一台机器人累计运行时长已超过25000小时。

自2011年3月成立以来,公司秉持“激情、开放、主动、创新”的核心价值观,坚持创新发展,拥有SCARA、Delta、六轴机器人产品,形成了“高品质机器人+开放性应用软件平台+个性化智能解决方案”的产品体系,建有覆盖珠三角、长三角、中部地区的服务网络,从满足3C行业的精细化生产、五金行业的高强度生产到食品行业的洁净生产到医药、新能源领域的应用探索,为不同行业用户提供专业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促进先进技术与制造业相融合,践行 “中国智造”,助力机器人行业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