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所概况 | 科研队伍 | 新闻动态 | 科研状况 | 学术交流 | 成果转化 | 招生工作 
学术报告
2018年秋季先进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系列学术讲座(第125期)
添加日期:2018-11-14 作者:姚斌 来源:

 

报告题目:全局渐近稳定性与Markcus-Yamabe猜想
报告人:杨晓松教授
单位: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时间:2018年11月16日(星期五)16:00--17:00
地点:南开大学津南校区人工智能学院A楼-329

 

摘要: 系统渐近稳定性是控制理论的核心问题之一。该报告首先回顾了著名的科拉索夫斯基定理,并由此引发平衡点全局渐近稳定的Markcus-Yamabe猜想,阐述其在控制理论研究中的意义。介绍了在连续时间和离散时间情形下,时不变系统平衡点全局的Markcus-Yamabe猜想研究情况和其它相关的理论问题,并介绍了该猜想的若干反例及其证明。最后说明了反例成立的几何意义,并探讨了如何寻求保证Markcus-Yamabe 猜想成立条件的思路,以及未来研究的相关问题。

 

报告人简介
杨晓松,1998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 获基础数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2004 年到华中科技大学工作, 并被聘为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电路系统专业博士生导师。曾任第八届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工业与应用数学会理事。现为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学者”特聘教授、基础数学博士生导师及运筹学与控制论博士生导师。目前主要从事几何控制论、微分动力系统及非光滑系统理论及其应用、微分拓扑、机器人学与生物运动等方向基础理论研究。
主办单位:自动化与智能科学系、机器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