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所概况 | 科研队伍 | 新闻动态 | 科研状况 | 学术交流 | 成果转化 | 招生工作 
学术报告
2018年秋季先进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系列学术讲座(第124期)
添加日期:2018-11-14 作者:姚斌 来源:

 

南开大学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 天津市智能机器人技术重点实验室

Institute of Robotics and Automatic Information System Tianjin Key Laboratory of Intelligent Robotics

2018年秋季先进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系列学术讲座(第124期)

Seminar Series:Advanced Robotics &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题目:梯度之谜

报告人:孟德宇教授(西安交通大学)

摘要:机器学习的传统方法强调具有问题理解与理论基础的模型构建与算法设计,而现代机器学习更强调依赖于数据数量与质量的深度学习策略。两类方法从机理上通常认为存在显著的差异。本次报告将从梯度角度探讨两类方法论对于学习问题认识的本质一致性,并基于该理解尝试引导出一类新型的半监督/无监督深度学习方法,及其在图像去雨及低质量 CT 图像增强方面的应用。

报告时间:11月15日(周四)16:30--17:30
地点:南开大学津南校区人工智能学院13楼(原信息东楼)-327

报告人简介:孟德宇,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导。任西安交大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机器学习教研室负责人。共接收/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包括IEEE汇刊论文26篇,CCF A类会议论文32篇。目前主要聚焦于自步学习、误差建模、张量稀疏性等机器学习与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基础研究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