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所概况 | 科研队伍 | 新闻动态 | 科研状况 | 学术交流 | 成果转化 | 招生工作 
学术报告
2018年春季先进机器人与MEMS技术系列学术讲座 (第105期)
添加日期:2018-04-11 作者:李鹏鹏 来源:计控官网

               

南开大学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   天津市智能机器人技术重点实验室
Institute of Robotics and Automatic Information System
Tianjin Key Laboratory of Intelligent Robotics
2018年春季先进机器人与MEMS技术系列学术讲座 (第105期)
Seminar Series:Advanced Robotics & MEMS

题目:妙算神机——脑科学与机器人学的交叉研究
时间:1月11日 周四 下午2:00-3:30
地点:计控学院225
报告人: 斯白露 研究员

报告摘要:
脑是自然界几亿年进化的结果,是动物产生感知、记忆、学习、控制、决策等认知和智能行为的物质基础。脑神经细胞通过突触互相连接,组织成高度有序的神经环路,成为自然界最复杂的系统之一。解码脑的神经活动是理解智能产生、演化的基本途径。在这个报告中,我将围绕脑科学在记忆神经环路的进展,探讨脑科学对发展类脑机器人的启示。

个人简介:
斯白露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1999年在北方工业大学系获工学学士学位。2007年在德国不来梅大学获自然科学博士学位。2008-2013年期间先后在意大利国际高等研究院认知神经科学部和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院神经生物学系从事博士后工作。完成德国科学基金会DFG、欧盟第七框架计划FP7、挪威高性能计算项目NOTUR资助的多项国际合作项目。担任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珍尼亚研究院访问科学家、国际理论物理中心(ICTP)定量生物学部访问研究员。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神经科学和类脑智能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