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所概况 | 科研队伍 | 新闻动态 | 科研状况 | 学术交流 | 成果转化 | 招生工作 
学术报告
2017年秋季先进机器人与MEMS技术系列学术讲座 (第102期)
添加日期:2017-12-18 作者:李鹏鹏 来源:计控学院官网

南开大学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   天津市智能机器人技术重点实验室
Institute of Robotics and Automatic Information System

Tianjin Key Laboratory of Intelligent Robotics 
2017
年秋季先进机器人与MEMS技术系列学术讲座 (第102)
Seminar Series
Advanced Robotics & MEMS

 

 

题目 智能工业机器人

时间 12月20日 周三 上午10:00-11:30

地点:计学院105

报告人 陈和平教授

单位 德克萨斯州立大学


报告摘要

 

这个报告重点讲述智能工业机器人在先进制造中的应用; 将会讨论目前的技术和挑战。 

尽管工业机器人在工业自动化中有广泛的应用,但仍存在着许多新的挑战:1.对复杂过程的机器人编程依然困难;2机器人很难适应任何的变化;3.工业机器人没有认知。 因为这些挑战,将来的研究应该着重于让工业机器人更智能化和灵活。

这个报告将谈到针对这些挑战所取得的一些研究成果。首先将讨论工业机器人的编程问题。利用工件模型,离线自动产生机器人程序并优化。其次将谈到工业机器人自主控制问题。利用传感器信息,机器人根据环境的变化,作出实时的调整。最后将讨论机器人在生产过程中进行学习,以提高生产效率。这个报告将使用装配,焊接和喷漆等应用来展示各个方面的技术。

 

个人简介

 

陈和平博士1989年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学士学位, 1999年从南阳理工大学(新加坡)获得硕士学位,2004年从密西根州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

 

陈博士现在是德克萨斯州立大学终身教授和机器人实验室主任。他曾在ABB研发中心作了6年研究员。他有12年工业界经历, 发表了120余篇论文,并10个专利或专利申请。他获得10多个奖项,包括国际顶级期刊优秀论文奖和密西根州立大学优秀毕业生奖。他是IEEE的资深会员,和工业界及学术界有广泛的合作。他的研究范围包括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移动操作,晶圆传输机器人,机器视觉,控制系统,纳米制造及纳米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