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所概况 | 科研队伍 | 新闻动态 | 科研状况 | 学术交流 | 成果转化 | 招生工作 
学术报告
2010年秋季先进机器人与MEMS技术系列学术讲座(36)
添加日期:2010-12-20 作者:宋洪生老师 来源:
2010年秋季先进机器人与MEMS技术系列学术讲座(36)


南开大学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
Institute of Robotics and Automatic Information System
2010年秋季先进机器人与MEMS技术系列学术讲座
Seminar Series:Advanced Robotics & MEMS

报告人:徐友春 教授
报告人单位:军事交通学院

报告题目:智能车辆的现状与发展

地点:主楼227室
时间:12月21日(周二)下午3:00~4:30;



内容介绍:
讲座主要从两个方面介绍:
1.国内外智能车辆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
2.军事交通学院目前开展的智能车辆相关研究工作介绍。

徐友春教授:军事交通学院汽车工程系教授,生于1972年,四川乐山人,吉林大学工学博士,清华博士后。现任军事交通学院汽车工程系教授、智能车辆学科方向学术带头人。
徐教授长期从事汽车电子技术和军用智能车辆方面的研究。所研究开发的GPS远程监控管理系统已在多个单位推广使用;在智能车辆的环境感知、智能决策、智能控制等方面具有较为深入的研究,主持研制了7辆无人驾驶车辆平台。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国家863项目、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总装备部、总后勤部、长丰公司概念车无人驾驶系统等智能车相关的科研课题,获得多项军队科技进步奖。连续5年组织学生参加“飞思卡尔杯智能车大赛”,获得全国一等奖两次、二等奖三次;在2010年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中,带领军事交通学院智能车辆团队获得大赛两个单项第一名、一个单项第二名;发表与智能车相关学术论文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