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所概况 | 科研队伍 | 新闻动态 | 科研状况 | 学术交流 | 成果转化 | 招生工作 
学术报告
2016年秋季先进机器人与MEMS技术系列学术讲座(93)
添加日期:2017-01-05 作者:周璐老师 来源:

南开大学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 天津市智能机器人技术重点实验室
Institute of Robotics and Automatic Information System

Tianjin Key Laboratory of Intelligent Robotics
2016
年秋季先进机器人与MEMS技术系列学术讲座(第93)
Seminar Series
Advanced Robotics & MEMS

题目:面向智能微网的自适应控制技术研究

时间:1月6日周五上午10点至11点 地点:计控105教室

报告人: 杨秦敏博士,浙江大学

摘要:当前的电网很难满足未来对电网在经济性,安全性,环保等方面日益增长的要求。为了满足这些新的需求,迫切地需要升级现有电网,智能电网和微网的概念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被提出来的。为了实现电网的智能化和健壮性,最经济的办法就是升级现有的运行与控制方案。本报告通过自适应控制领域的最新理论进展,尝试提出一些新方法用于提高新能源发电接入和储能调控等方面的控制性能,希望能对未来电网的运行模式提供一些新的工具。


报告人简介: 杨秦敏,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钱江人才,浙江大学求是青年学者。分别在中国民航大学,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美国密苏里大学获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曾任美国Caterpillar公司高级系统工程师,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助理研究员,美国理海大学访问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为:智能控制技术,新能源与微电网,信息物理系统等等。主持中国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863项目子课题1项,其他省部级项目6项和国防、横向项目8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与会议上发表了学术论文九十余篇,申请和获得发明专利十余项。现为国际组织IEEE、ASME、APNNS会员,中国自动化协会ADPRL专业委员会和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并担任Acta Automatica Sinica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Applied Mathematics期刊的编委(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