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所概况 | 科研队伍 | 新闻动态 | 科研状况 | 学术交流 | 成果转化 | 招生工作 
学术会议
第三次青年科学家学术论坛讲座成功举办
添加日期:2013-12-13 作者:fuym 来源:

(文 陈益民)1210日,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青年科学家学术论坛继续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南开大学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的秦岩丁博士,为计控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秦老师在以压电陶瓷驱动器等为典型代表的驱动技术方面有深入的研究,突破了传统驱动方式在体积、动态响应与分辨率等方面的限制,在微/纳定位与操作系统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秦老师以在国内及国外多年的求学工作经历为线索,由浅入深,对压电陶瓷大的领域到具体的研究方向,对纳米级精度驱动装置与纳米级级精度测量装置,柔性铰链机构设计和压电陶瓷驱动器迟滞特性建模与补偿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在本次讲座结束后,大家还积极与秦老师相互交流了心得和相关技术方面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整个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最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计控学院与机器人所联合举办的青年科学家讲座活动已经进行了三场,每一场都在同学们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像这样新开办的学术活动的陆续举行,也将会给同学们带来更多知识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