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所概况 | 科研队伍 | 新闻动态 | 科研状况 | 学术交流 | 成果转化 | 招生工作 
校园生活
机器人所2017年元旦晚会
添加日期:2017-01-03 作者:李鹏鹏 来源:机器人所公众号

话题再次追溯到几万年前,涉及到一个湮灭的文明-古埃及文明。当时由于气候变化,非洲的湿润期的结束,埃及的食物采集者的食物来源减少而慢慢的转入了农耕,定居在尼罗河两岸,他们的农业收成与尼罗河是否发生洪水有很大关系。古埃及人从长期的观察中发现,尼罗河泛滥的时间是有规律的,他们就把这个时间每次都记录在竹竿上,从中得知两次泛滥时间之间大约相隔365天;同时还发现,当尼罗河初涨的潮头来到今天开罗城附近的时候,也正好是太阳与天狼星同时从地平线上升起的时候。于是,古埃及人便把这一天定为一年的开始。这是“元旦”最早的由来。

花开花落,悠悠岁月,长长的河,红尘大千,又是一年。为了庆祝2017年元旦佳节,南开机器人所研究生会经过长期的谋划和准备,于20161225日隆重主办了一场热闹、温馨的机器人所元旦晚会。

为了此次晚会顺利的举办,机器人所研会对晚会场地进行了苦苦搜寻和预定,对媒体设备进行了仔细的调试和检查,对晚会流程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和安排,尤其辛苦研一同学在组会和复习中抽出时间紧张的排练节目,用无与伦比的团结,强大的行动力及执行力……终于,机器人所元旦晚会在二食三楼隆重举行。

本次元旦晚会在机器人所颜值新生派,阿鸣和翔哥,以及两位具有阳刚健康肤色帅哥的主持下徐徐拉开序幕。晚会在开场便是那毕业的师兄师姐在远方给我们录制的元旦祝福VCR,听着那熟悉的声音,一抬头,恍然如初,看着那勾起我们无限回忆和思念的那些面庞,发现和你们拌嘴、打球是多么幸福的事情。时光如白驹过隙,斗转星移,回不去的时光,亦不曾想回去的我们,愿在以后的岁月中,各自忙乱,互相挂牵。

温情与火热并举,接下来便是,张老师组为大家带来的歌曲《青春舞者》和《水手》,听着那熟悉的旋律,听着那深情的演唱,大家举杯碰盏,在此起彼伏的掌声中,晚会的气氛渐渐火热了起来。节目不断,欢笑不停。方老师组的《超级健康舞》惊艳登场,潇洒的身姿,华丽的动作,跳出了青春的舞步,跳出了生命的色彩,跳出了专属于他们的靓丽风姿,博得现场掌声雷动,欢呼声、喝彩声不绝如缕,台上台下瞬间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当然了,游戏环节必不可少啦,首先是“你画我猜”考验人们默契和表述能力的游戏,意想不到的题目,幽默风趣的描述,滑稽搞笑的动作,令人捧腹的答复迭出不穷,大家表现积极,很快带动了轻松愉快的氛围;接下来便是考验人们反应能力还有体力的“萝卜蹲”,参与者一边嘴里说着各种奇奇怪怪名字的萝卜,一边不停的蹲起着……在观众掌声和尖叫声中,在主持人颁发奖品的欢声笑语中,穿插在晚会中的观众微信抽奖环节顿时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我们吃着热腾腾的饺子,分享着香喷喷的菜肴,看着台上精彩的节目和热闹的游戏,新年,从你我相对碰杯的清脆开始,你我相互扶持走过狼狈碰壁的懊恼,你我相互陪伴跑过春风得意的欢笑,你我奔向的前方,是去处亦是归处。

       火热继续,刘老师组的《夹心串烧》又让大家耳目一新,让《让泪化作相思雨》、《十年》、《今天你要嫁给我》和口琴版《星月神话》等轮番上场,或浪漫温馨,或轻快悠扬,或活泼动感,风格各异,变幻多姿。让观众心旷神怡,沉醉其中。而接下来的赵老师组的《纤夫的爱》,可真是我花开后百花杀,神曲串烧,新颖别致,独具一格,让人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情怀。那随着神曲而翩翩起舞的舞者,还是一如既往的不疯魔不成活的风格,看着那那性价比极高的群魔乱舞,不禁让人感叹:江山又有人才出,各领骚风一春秋。

 

而接下来的“正话反说”“抢凳子”两个集趣味性与益智性为一体游戏,使得台下观众在观看节目的同时,又能亲身演绎这份和谐和愉悦。看着那紧张而又激动的对答,或生硬,或熟练,或动情,或搞笑,晚会现场,熟悉的声音和身影爆发出阵阵笑声和掌声。

晚会最后的一个环节便是,年度人物颁奖仪式。在前两周,我们通过匿名投票的方式,推选出了20多位机器人所年度人物。五年磨一剑的飞机达人潇神,机器人所单身狗暴击者高博士,车速太快的最女司机的思宜先生,通读三千道藏的班长大人,机器人所的颜值欧巴高富帅,机器人所最王尼玛的石头……生命来来往往,没有来日方长,也许只有最暖的陪伴才能对抗岁月对记忆的摧残。

2016渐远,2017渐行,机器人所2017年元旦晚会最终在主持人颁奖词中完美落幕。当时光流逝,兜兜转转,走走停停,有太多太多的照片要留一辈子,喋喋不休的说着故事……

2017年,愿你能和你喜欢的人,迎接春天,但行好事,默默耕耘。

2017年,愿你能拥抱盛夏的果实,在炽热里,寻一丝清净。

2017年,愿你能在秋天喝一杯暖茶,寻一瓣落花,秋凉的傍晚,同小伙伴共进晚餐。

2017年,愿你能在冬天停下匆忙的脚步,听一听那轻轻的枝落,捧一捧拿白白的落花。真好,春天不远了。

又一年。

撰稿人:李士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