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所概况 | 科研队伍 | 新闻动态 | 科研状况 | 学术交流 | 成果转化 | 招生工作 
校园生活
领略精英风采,造就明日辉煌——2014届机器人所毕业生交流会
添加日期:2014-05-28 作者:fuym 来源:

 

2014届机器人所毕业生交流会
    (文:陈益民)5月26日晚7.00,由机器人所学生会主办的机器人所2014届毕业生交流会在机器人所资料室顺利举行。部分毕业生和研一研二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场内座无虚席,气氛活跃。
    简短的开场之后,交流会进入正题。首先是毕业生介绍自己的求职经验,发言同学语言幽默、朴实,赢得了阵阵掌声。已收到新浪微博offer的冯凯同学说到:找工作主要是三点,第一是要基础扎实,才能临场不乱;二是面试时要注重技巧,掌握主动;三是不气馁,不放弃,多投简历多面试积累经验。为研一研二的同学提出了毕业后的方向和对未来的憧憬,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增强了动力与信心!随后的提问环节,许多同学更是对自己感兴趣的方面对师兄师姐提出问题,诸如研一的付一鸣同学提出了面试程序员需要提前做哪些方面的准备,看什么书,有哪些网站,资料可以参考等非常细节的问题,对于师兄师姐们的回答,许多同学更是将相关答案记录下来,以备后用。
    本次经验交流会使得同学们对未来的工作、留学等方面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获得了及时有用的信息,从师兄师姐们的亲身经历中也吸取了许多经验,从而明确了自己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该如何规划自己的时间和学习,以便为将来做好充分的准备。最后交流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