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所概况 | 科研队伍 | 新闻动态 | 科研状况 | 学术交流 | 成果转化 | 招生工作 
研究所要闻
我院学生欠驱动系统团队入选2017年度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
添加日期:2017-11-13 作者: 来源:

在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的支持下,团中央学校部面向全国开展了2017年度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申报遴选活动。在各省级团委推报基础上,经专家评审、网络公示,授予50个团队2017年度“小平科技创新团队”。

       由我院孙宁副教授、方勇纯教授联合指导,吴易鸣、梁定坤、杨桐 3名同学组成的“欠驱动系统团队”入选。

      欠驱动特性广泛存在于实际工程系统中,给这些系统的控制带来了很大挑战。为此,“欠驱动系统团队”专注于欠驱动系统控制问题的研究,包括具有旋转激励的平移振荡器、桅杆式起重机、自平衡机器人等。目前,团队发表了多篇国际顶尖/权威期刊论文,申请了多项发明专利,团队的研究成果在2017年“挑战杯”系列比赛中成绩突出,成功入围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获得第十四届“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南开大学第二届“梦想+”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等奖项。

  据悉,2004年,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邓小平同志的亲属遵照他的遗愿,把他生前的全部稿费140多万元捐献出来,发起设立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旨在打造青少年科技创新平台,促进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推动青少年科技创新的应用实践,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创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