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所概况 | 科研队伍 | 新闻动态 | 科研状况 | 学术交流 | 成果转化 | 招生工作 
研究所要闻
天津市“英才计划”启动 29名中学生拜南开名师
添加日期:2013-10-30 作者:周璐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南开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聂际慈 摄影报道)10月25日,天津市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以下简称“英才计划”)启动暨学生拜师仪式于新华中学举行。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鑫传,天津市科协副主席刘惠通,南开大学副校长许京军,“英才计划”南开大学导师及入选学生,天津市教委、南开大学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及新华中学师生代表与会。

仪式中,入选“英才计划”的7所中学29名中学生向南开大学9位导师献花并鞠躬拜师。

  刘惠通介绍了“英才计划”的概况。“英才计划”是中国科协在天津市等15个城市以及南开大学等19所重点高校开展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其中天津市为试点城市,南开大学为天津市唯一入选高校。该计划旨在发现和培养在自然科学领域有科学潜质的中学生后备人才,探索建立高校、科研机构与中学联合发现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有效模式。

  许京军代表南开大学希望入选“英才计划”的学子在南开研习期间,秉承南开公能校训,珍惜学习机会,熟悉高校科研体系,争取学有所成。

  导师代表、南开大学计控学院教授刘景泰表示,将用心培养“英才计划”学子,希望他们向身边同学传递科学精神。

  据悉,“英才计划”培养对象由市重点中学推荐,经过初选、“创造力”测试、导师面试产生。入选“英才计划”的学子将在一年时间内在导师指导下于高校进行科研、学习。南开大学承担培养任务的导师,均由自然科学领域的两院院士、省部级教学名师担任,每名导师培养1—5名中学生。

http://new.nankai.edu.cn/s/12/t/27/3b/30/info1515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