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所概况 | 科研队伍 | 新闻动态 | 科研状况 | 学术交流 | 成果转化 | 招生工作 
研究所要闻
龚校长亲自关心计控学院本科生教学工作
添加日期:2013-10-23 作者:周璐 来源: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9月30日,我院自动化系刘景泰教授收到了校办转来的一封“特殊”信件——由龚校长针对他为本科生讲授的《机器人学导论》课程亲笔撰写的信函,随信还有校长自己反面纸张打印并批注的厚厚一沓本科生的该课程结课总结报告。
        龚校长多次强调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本科生教学工作一直是大学教育的重中之重。刘景泰教授历来重视本科生教学,讲课认真,受到学生广泛好评。但是校长能亲自如此关注一门本科生教学,还是让他感到欣慰。
      《机器人学导论》是2000年开始面向我校信息学院大三学生开设的选修课。龚校长在信中提到,看了学生的课程学习报告,能够体会到学生的热情和教师的认真,请考虑在大家书面总结的基础上,组织一次研讨交流,不仅回顾这个课程本身,而且从整个教学计划出发,启发学生如何更好地进行后续学习。另外,校长很细心地发现,有一位同学的电子版文件目录名与文件名不对应,并周到的提醒注意这个细节,以免在成绩录入上出错。
在来信的最后,龚校长还让代问郝洁老师好,感谢助教老师的辛苦。郝洁,是一位研二的学生助教,她也是刘景泰老师的硕士生,能得到校长的“问候”特别开心。
       “立德树人”需要从点滴做起,让课堂成为教与学良性互动的地方。(文/周璐)
附龚校长来信及学生课程结课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