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所概况 | 科研队伍 | 新闻动态 | 科研状况 | 学术交流 | 成果转化 | 招生工作 
研究所要闻
2013年控制学科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举行
添加日期:2013-07-17 作者:周璐 来源:

    2013年控制学科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于7月15日至7月17日举行,夏令营旨在促进自动控制、计算机、机械、仪器、电子、以及人工智能等学科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帮助青年学生了解南开大学控制学科的科研教学情况,并从中选拔优秀学生免试攻读博士/硕士研究生。本届控制学科优秀大学生营员们来自武汉、重庆、浙江、西安、广东、北京等全国10余所高校。7月15日上午10时,夏令营开幕式在伯苓楼一楼机器人所会议室举行,自动化与智能科学系主任陈秋双教授、机器人所所长刘景泰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并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营员通过几天的活动安排,可以从各个方面了解南开大学研究生师资建设、教育投入、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情况,并对控制学科的专业设置、学科特色、教师队伍等基本情况有较为全面的。
    开幕式结束后,南开大学机器人所所长刘景泰教授为全体营员带来题为“观察与创新”的主题讲座,结合实际项目以机器人的控制、感知与仿真为切入点,受到营员们一直好评。
    此次控制学科夏令营是在2011、2012年连续成功举办南开大学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优秀大学生的基础上扩大到学科规模,希望通过提供近距离交流的机会,使得更多优秀学生能在今后走入南开大学完成自己的学业。

    更多照片参见:http://xiangce.baidu.com/nk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