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所概况 | 科研队伍 | 新闻动态 | 科研状况 | 学术交流 | 成果转化 | 招生工作 
研究所要闻
三维地形模型加工及真彩色喷绘机器人参加863计划成果展示
添加日期:2013-05-22 作者:周璐 来源:

        2013年5月17日,南开大学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的“三维地形模型加工及真彩色喷绘机器人的研究”课题项目参加了于为期三天的“国家863计划成果展示会”。此次展会由国家科技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发展计划司和天津市科委承办,于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软件园召开。该展会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制造、新能源等四个高技术领域以及高校成果、军民两用技术,以图片、文字介绍、实物和模型的形式并运用多媒体手段集中展示了“十五”、“十一五”期间完成的数百项国家863计划成果。
        “三维地形模型加工及真彩色喷绘机器人的研究”课题项目开始于2009年并于2011年顺利结题。项目研发期间,南开大学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形成了一系列理论成果,设计并实现一台具有大幅面加工能力的、集高精度三维模型加工和真彩色三维喷绘于一身的工程样机。展会期间展示出的“中国地形教学模型”、“北京卫星影像沙盘”、“喜马拉雅山脉沙盘”、“拿破仑彩色浮雕”以及真人彩色浮雕受到了与会领导以及各参展企业、参展单位的一致好评,为未来的产业化发展打下基础。(文/钱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