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所概况 | 科研队伍 | 新闻动态 | 科研状况 | 学术交流 | 成果转化 | 招生工作 
研究所要闻
审计处高键处长下基层为教师解读审计政策
添加日期:2013-01-11 作者:周璐 来源:

        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贯彻2012年12月18日教育部“加强高校经费管理”视频会议精神,高效合理规范使用科研经费,1月10日(周四)下午,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特邀南开大学审计处高键处长来到基层,为系所全体教师讲解科研经费使用制度和操作规范,使得老师们在经费使用原则、程序、方法等方面有了全面直观的认识。
        会议在伯苓楼一楼机器人所资料室进行,高键处长以在审计工作中实际发现的案例作为讲解重点,为老师们讲解了财务制度和财务规范,并解读了最新的科研经费的审计政策。根据控制学科研究项目的特点,他建议各项目负责人要着眼于项目经费预算、执行、决算全过程,全面关注内部控制,通过有效管理防范风险。
        会议由机器人所刘景泰教授主持,自动化与智能科学系主任陈秋双教授及系所各个科研项目的负责人和相关教师都出席了本次学习交流会议。大家就自己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工作中的困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针对目前的财务制度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