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所概况 | 科研队伍 | 新闻动态 | 科研状况 | 学术交流 | 成果转化 | 招生工作 
研究所要闻
参观中国航天科工三院8357研究所的感想——什么是幸福?
添加日期:2012-11-09 作者:吕庆 博士生 摄影:代煜 来源:吕庆 博士生

    今天,在南开大学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中国航天科工三院8357研究所进行参观交流。见到了相关的领导和技术骨干。参观中,我们与真实的无人侦察机、导弹、军用指挥平台0距离接触。忽然间,那种作为科技工作者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油然而生。

    领导希望众多的南开学子加入这个队伍,提升中国的科技实力。在说话中,我发现,那些科技骨干有个特点,比较闷,就是常说的能够耐得住寂寞的人。这些人不说话看不出什么,但一说话就能够感觉出是行家,对相应的原理、应用懂的很深入。他们对职业的热爱和执着值得我们每个人(包括不做科研,不喜欢科研的人)崇尚。

    面对浮躁的社会,各个阶段的学生们,要好好在学校努力,不可荒废。珍惜我们度过的每分每秒,让自己的生命多些慷慨激昂和崇拜自己的泪水。此时,什么是幸福?你幸福吗?怎么叫幸福?你不会再说,吃喝玩乐,也不会不知怎么回答,也不会说赚钱吃饭凑合活着,不会茫然。别人问你,你幸福吗?如果你更多的是抱怨和无奈,那就多多让自己经历感动自己的日子,留下崇拜自己的泪水,你就知道什么是幸福了。无论你做什么职业,只要你现在能够因为自己的过去而留下感动的泪水,能够把你的经历讲出来让对方为你而哭,此时的你就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