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所概况 | 科研队伍 | 新闻动态 | 科研状况 | 学术交流 | 成果转化 | 招生工作 
研究所要闻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记机器人所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添加日期:2012-09-19 作者:吴桐 来源:

 

          

              

     9月17日,一年一度的“新老生交流会”活动在机器人所学生会学术部的精心组织下在一楼小会议室热烈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2012级新生的热切期待和积极参与,收到了非常好的活动效果。
    本次“新老生交流会”活动由机器人所学生会学术部策划,学术部部长张一淳同学主持,以问答和讨论的方式进行。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们首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选课指导及修课建议、就业方向、往届毕业生去向和奖学金的发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解释,使新生们对今后的学习计划有了更清晰的思路。然后由新生们自由发问,同学们针对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认真地请教了学长学姐,并得到了学长学姐们细心的解答。大家普遍认为经过学长学姐们的答疑解惑,大家对新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多的信心和期待。最后大家还就学生会计划举办的新活动进行了探讨,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在交流会期间,学术部的同学们还为大家准备了瓜子等零食,大家边吃边聊,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收获了宝贵的经验。
    新老生交流会是机器人所学生会的传统活动,每学年初都会举行,旨在帮助新入学的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机器人所的科研氛围及学习和课余生活,并且解答新生们的困惑,促进新老生交流,加深彼此了解,使机器人所成为一个和谐的大家庭。(作者:郭倩怡 吴桐   摄影:王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