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所概况 | 科研队伍 | 新闻动态 | 科研状况 | 学术交流 | 成果转化 | 招生工作 
研究所要闻
南开大学青少年机器人科学示范营筹备工作首次协调会
添加日期:2012-06-21 作者:郝子义 来源:南开大学机器人所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和教育部联合召开的“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试点活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南开大学社会服务和创新人才培养的功能,利用丰富的师资、设施等科技教育资源,南开大学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南开大学青少年机器人科学示范营”。旨在实现科普与优秀教育资源的有机结合,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鼓励青少年立志从事科学研究事业,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打下坚实基础。活动内容主要涉及与南开大学科学家团队交流、参观并体验各学科实验室、与智能计算机专业硕士博士进行交流等形式,力争让小营员们度过一个难忘又有意义的科学营生活。

2012611日,南开大学青少年机器人科学示范营筹备工作首次协调会在南开大学伯苓楼一楼资料室召开,会议由机器人所周璐老师主持,全体志愿者参加,刘景泰、王鸿鹏两位老师出席了会议。

周璐老师首先向全体志愿者介绍了2012年南开大学青少年机器人科学示范营的基本情况,与会志愿者对方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并对方案进行补充和完善,就营员管理的细化、住宿条件的改善、具体志愿者工作的分配、经费的使用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进一步交流。

最后,刘景泰老师和王鸿鹏老师做了会议总结,为志愿者加油鼓劲,指出了志愿者们前期协调筹备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一些细节问题。确定每组志愿者的职责后,志愿者表示将积极推进各自分管工作的迅速开展,全力做好科学营的各项筹备工作。